美国爵士大师Aaron Parks X中国爵士组合INNOUT:2024中国五城巡演 | BCAF 荣誉推介



2023年7月,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办“2023中美青年音乐节”,这是疫情后第一场中国青年音乐人登陆纽约的实验音乐盛会。其中,INNOUT(安雨、肖骏)与美国新生代爵士钢琴大师Aaron Parks合作演出,即兴音乐融合爵士与电子,让卡内基的古典建筑现场瞬间穿越到灵动而高级的未来时代。



INNOUT肖骏&安雨与美国加拿大音乐人的新爵士合作现场,
摄影/任泠霏,©️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

2024年3月19日至3月25日,Aaron Parks将与他的“Little Big”乐队在中国进行首次巡演,并与INNOUT(安雨、肖骏)联合呈现。演出城市包括北京、南京、杭州、成都。演出中,音乐人将前卫的即兴音乐与爵士、电子乐相融合,加上富有创意的舞台多媒体视觉效果,带来流动、充满想象力的艺术体验。





演出阵容


钢琴/键盘:Aaron Parks
鼓/打击乐:安雨
吉他/合成器:肖骏
吉他:Greg Tuohey
贝斯:Simon Jermyn
小号:Toby Mak
Program/采样:外星人





演出信息


2024.3.19 上海 瓦斯 VAS SHANGHAI
2024.3.20 南京1701 Livehouse
2024.3.21 北京 Bluenote
2024.3.22 北京 Bluenote
2024.3.24 成都ROCK CANDY Music Festival春糖音乐节
2024.3.25 爵士黄楼JZClub
(Little Big X 安雨)






音乐人介绍




Aaron Parks




Aaron Parks出生于1983年,早年就读于曼哈顿音乐学校。2008年,Aaron Parks发行了他个人与Blue Note厂牌合作的处女作专辑《Invisible Cinema》,BBC誉其为“200年最伟大的专辑之一”。 2013年,《圣何塞水星报》将他的专辑《Alive in Japan》评为年度最佳爵士乐专辑。他在ECM上发行了两张专辑,包括一张钢琴独奏专辑 《Arborescence》、一张与Billy Hart和Ben Street合作的三重奏唱片《Find The Way》。2018年,他与Greg Tuohey(主音吉他)、David Ginyard(主音贝斯)和Tommy Crane(鼓手)组成的全新乐队,推出录音室专辑《Little Big》(Ropeadope发行)。从构思到出炉耗时六年,将独立摇滚的元素融入爵士乐,被 PopMatters 誉为“新世纪的爵士乐”。



INNOUT




INNOUT为青年吉他演奏家、作曲家肖骏与爵⼠⿎演奏家安雨于2018年发起的概念组合。INNOUT的⾳乐提取出爵⼠⾳乐的即兴和跳舞元素,与电⼦⾳乐的sound design和44律动有机地混合、放大,带来极富实验性的⾳乐⽓质。INNOUT致力于纯即兴演出,每场演出都是对当下性的即时呈现,也是⾳乐思考的新⽣。



安雨




安雨, 中国⻘年爵士鼓演奏家、教育家,mandarin乐队鼓手。曾多次受邀访问印度、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进行演出和教学活动。他是YAMAHA爵士鼓第一位中国代言人,并曾作为鼓手参与众多大热栏目录制,例如《与星共舞》《金星秀》,作为著名音乐人李泉的 御用鼓手参加《歌手》节目录制。2021年,在阿那亚普通周末音乐活动中,安雨带来了首次公开个人演出《⻛平浪静》。2023年,他与APF在上海发起“即兴合作社”,以即兴为主的⾳乐活动聚集起不论风格不分流派的先锋⾳乐⼈,形成⼀个⾯向所有⾳乐爱好者的⾳乐社区。
 



肖骏


  
肖骏,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Mandarin乐队吉他手,现任教于南京艺术学院。2016年个人乐队被Montery Jazz Festival选为全美⻘年乐队top 6之一的乐队。由JZ Music出品、索尼音乐发行的肖骏首张原创爵士专辑《三棱镜》(Triangular Prism) 于 2018年5月入围第二十九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于同年6月获得第二届唱工委音乐奖最佳爵士演奏专辑。2022年,肖骏入选Fender Next2022企划,成为第一位中国大陆地区入选音乐人,也是本年唯一入选的爵士吉他手。并在同年签约成为环球音乐全球版权词曲作者。同年9月23日,他的第二张原创专辑《不正常⻜船》发布,成为第一位与环球音乐旗下传奇爵士厂牌Blue Note合作发布专辑的中国音乐人,发布即拿下Apple Music、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爵士榜单第一。




Greg Tuohey




Greg Tuohey是出生于新西兰的吉他手。在纽约,他与Seamus Blake, Mark Turner, Reid Anderson等知名音乐人一起巡演。目前,他作为一名独立摇滚和美国艺术家与Anais Mitchell和Joe Pug等合作,进行巡演和录音。他也与Aaron Parks、Ari Hoenig、Orlando Le Fleming和Jerome Sabbagh合作,回归了即兴音乐的根基。




Simon Jermyn




Simon Jermyn是一名爱尔兰电贝斯手和吉他手,在纽约工作了11年,现居柏林。他领导着自己的乐队Obsany,也曾与许多一线音乐家合作。如John Zorn、Jim Black、Aaron Parks、Chris Speed、Gerald Cleaver、Chris Lightcap、Tom Rainey、Michael Attias、Anna Webber等。他拥有北爱尔兰阿尔斯特大学的博士学位,你可以在美国欧洲各大音乐节,与纽约知名爵士俱乐部看到他的表演。




Toby Mak





来自澳大利亚的杰出爵士小号演奏家/作曲/编曲家/音乐制作人Toby Mak,他以极富情感,深邃优雅的精湛小号演奏技艺闻名于中国爵士乐界。Toby参与合作的国内顶尖音乐人包括方大同、李荣浩、袁娅维等。在国际舞台上,Toby多次与格莱美奖得主Dee Dee Bridgewater、美国爵士萨克斯大师Chris Potter、华人顶尖爵士吉他演奏家顾忠山Lawrence Ku等音乐家同台献艺。Toby也受邀在《蒙面歌王》《中国之星》《歌手》等大型真人秀音乐电视节目中展示其音乐技艺。Toby Mak原创爵士五重奏专辑《零柒印象》由JZ Music与索尼音乐联合发行,专辑荣获第28届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专辑”提名。







多次参与INNOUT的演出以及幕后项目制作:
UCCA 柳迪肖骏✖外星人 集光片羽系列表演艺术交流
INNOUT系统过载 专场演出
JZ CLUB 肖骏✖外星人 专场演出
INNOUT阿那亚金山岭爵士音乐节






购票信息


3月19(上海)、20日(南京)
7pm 观众入场 周边开售
8pm 演出开始(8-9:50pm)
门票280/330
双人套票 520
限定套票380(限量100张 ,南京50张):
提前20分钟入场+前100名签售位置+限定巡演环保袋巡演海报



3月21、22日(北京)
7pm,观众入场,周边开售
8pm 演出开始(8-9:50pm)
门票280/330 
双人套票 520  



3月24日(成都)
成都ROCK CANDY Music Festival春糖音乐节
3月25日(杭州)
3/25 Aaron parks “Little big” X 安雨
mini concert 爵士黄楼限定版
280/330 (预售限定100张)
预售双人票600
7pm观众入场
7:30pm演出开始
60分钟
钢琴键盘:Aaron parks,鼓:安雨,贝斯:Simon Jermyn,吉他:Greg Tuohey








2 0 2 4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