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F联合ANOBO设立“一世界专项基金”|艺术公益



▲“1棵树·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中华世纪坛展览现场,北京(图片来源:ANOBO)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联合ANOBO艺无界,正式发起设立“BCAF一世界专项基金”,以共同搭建创新性的儿童艺术交流成长平台为宗旨,致力于推动文化艺术、社会公益在儿童教育及艺术学习创作中的深化普及。


BCAF一世界专项基金
正式成立



X




BCAF一世界专项基金
持续关注儿童艺术美育


作为国家3A级慈善组织,BCAF在儿童艺术美育领域取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和卓越的公益成绩。通过引入多种身份的文化创作者,如艺术家、电影导演、舞蹈团体、设计师、建筑师、绘本创作者、儿童教育专家等,BCAF推出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乡村儿童美育行动,如云端美育课、《绘见家乡》乡村美学读本、以及“四季美术课”等。

▲ 河南省修武县大南坡“孩子们的电影节”展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BCAF)

▲ 2023乡村儿童美育公益领域议题研讨会海报(图片来源:BCAF)


在既往儿童公益项目经验基础上,“BCAF-一世界专项基金”将持续关注儿童艺术美育的公益行动,并将工作重点聚焦在资助儿童群体的艺术创作、文化交流,开展以儿童公益为主题的艺术展览与活动,推广儿童文化艺术和跨学科教育,普及少儿全球素养教育等方面。

▲ 左:BCAF x Mini Club“给孩子们的艺术课”;右:BCAF东边绿洲专项基金云南维西塔城驻地计划招募海报(图片来源:BCAF)


ANOBO艺无界
发挥多元合作优势


ANOBO 即 “艺无界”(Art has NO-BOundaries),ANOBO一世界国际教育研发团队以培养“少儿全球素养”为核心,每年围绕全球性议题,推出项目制学习计划,让孩子从情景式课堂、共创展览到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完整体验,从而打造成为链接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少儿全球素质教育平台。

ANOBO以提高下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开拓其国际化视野为目标,培养孩子们成长为具备“少儿全球素养”的大国少年。以公益价值为核心,以专业公益项目运作为方式,我们欢迎更多富有社会责任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道加入BCAF-一世界专项基金中来,发挥多元合作优势,关注儿童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福祉,成为中国儿童美育的先行者。


“1棵树·1世界”
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正式开幕


▲ 徐冰 《木林森计划·北京》,“1棵树·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图片来源:ANOBO)

由BCAF公益支持的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正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和今日美术馆展出,以“1棵树·1世界”为年度主题,将“树”所蕴含的多重意义通过艺术互动的形式传达给观众,尤其是观展的孩子们。展览项目中不仅富含艺术创作、科技体验和科学知识,还融合以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精华,增强孩子们对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文明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观念的认识。

▲ 埃利亚松《地球之声》,“1棵树·1世界”ANOBO世界少儿科技艺术巡展(图片来源:ANOBO)

承启少儿全球素养教育创新,呈现儿童的创造力和影响力,“1棵树·1世界”是一场由艺术家与孩子们共创的科技艺术展。其中《木林森计划·北京》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徐冰发起,以当代艺术切入环保生态问题的新视角,将公益行动、环保理念引入公共艺术创作中,建立在地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地球之声》由国际知名艺术家埃利亚松发起,孩子们借由AR增强现实技术一个个“化身”纸杯、桌子等,代表世间万物为地球发声。这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每一个人的态度都会对我们的世界产生影响。
2 3 2 0 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