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和naze naze一起提前过圣诞。


naze naze 第7期展览主题
在线上拜访独龙江乡
2022.12.16-2023.2.11
klee klee上海安福路



在线上拜访
独龙江乡


naze naze取自独龙语naze naze brao,意为慢慢地织布。

项目进行到第七期,独龙江乡的故事也越来越被大家所熟悉,织女们织就“彩虹”的日常、柔软的独龙毯,会准时在每个冬天带来温暖明媚的色彩。8年的协作,独龙江乡的织女和参与项目的人共同成长:设计师们开始学习用姐姐们的视角观察生活,看见美丽的颜色;织女们也开始自己组织起了活动,设计出自己的独龙毯配色。变化一点点发生,信任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来,每年的回访独龙江乡,大家也多了一份期待。

突然的暴雨,独龙江乡发布了地质灾害橙色预警,道路不通。意料之外的状况有不一样的收获,不妨这次我们一起和织女们连线,看看她们最真实的日常生活。


2020年回访拍摄织女和秀梅(左)与张湘枚(右)


和姐姐们
聊聊天


* 此次部分展览内容来自和独龙江乡各位姐姐的聊天记录,已获得使用许可。














十六号傍晚
和姐姐们连线



naze naze将在本期展览上带来姐姐们的近况及第七期产品。在12月16日发布当日安福路店17:30-19:30,我们准备了热红酒和小零食等待大家的到来,欢迎自带杯子,一起来玩~

展览期间,本期产品将在klee klee安福路店、klee klee上生新所店、klee klee北京三里屯店、成都in the PARK、ZUCZUG北京侨福芳草地店、klee klee天猫旗舰店有售。


naze naze
和织女
和朋友
和社区




naze naze7期有38位织女参与其中,她们是:

白春花、白玉芳、碧玉花、碧玉兰、碧玉莲、丁春芳、丁继英、丁秀兰、丁秀梅、丁秀珍、丁玉莲、和金花、和秀兰、和秀梅、金春花、金春花、金春英、金春兰、金翠兰、金晓花、金新兰、金秀芳、金玉莲、金忠花、孔继花、孔秀兰、李兰花、李仙英、李艳英、龙春花、龙江英、龙金花、龙文英、龙秀香、齐秀花、王自英、肖玉萍、肖珍花

特此感谢以下团队和个人对于naze naze 项目的支持(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

klee klee及素然团队

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当地政府团队

naze naze纱线捐赠方

MORE studio

挪威卑尔根 Northing Space

荷兰阿姆斯特丹 CHA×ART茶集场和

芬兰赫尔辛基 Nari Tea

2 2 2 0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