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关于我们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

中国唯一专注于当代人文艺术发展的公募性基金会和文化智库

愿景:让更多人自由平等地分享文化艺术,构建多元化的人文公民社会
使命:发现文化创新,推动艺术公益
价值观:尊重独立、多元、自由的民间未来

NEW ERA, NEW GENERATION
新世代、新未来


成立于2008年,BCAF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先锋活力的资助性艺术基金会,支持原创个性人才,拓宽公共文化空间。 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屡获嘉奖的独立公募性艺术基金会,BCAF享有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3A级社会组织评定。截至2023上半年,我们支持了1500位创作者,在全球20个国家开展了825场活动,资助金额累计超过4600万人民币。

BCAF在文化创新、艺术公益、国际交流、智库研究领域与全球的专业机构共建富有活力的人文项目,支持原创性、开放性、个性化的艺术与思考,关注由行动构成的民间现实与未来。

ARTIST、AGORA、ALL,这三个关键词贯穿我们的工作与思考。

ARTIST 人才资助|自由独立的艺术表达
重点领域:国际文化合作、青年原创人才、女性平等发展、艺术科技融合

AGORA 智库空间|平等真实的思想对话

重点领域:智库研究、当代人文思想库、MOOK出版合作

ALL 艺术公益|多元有趣的文化生活

重点领域:可持续设计、乡村儿童美育、中国新民艺、艺术疗愈


未来纬度、国际合作


文化空间的维度预告时代未来,更与我们每个⼈、每⼀天的倡导与行动息息相关。我们始终深信,艺术是社会创新与人类理想的精神基石。深层次的社会挑战中,文化理想必然发挥更持久的支撑力量。

BCAF与20个国家的专业机构、国际艺术大师、新锐艺术家紧密合作,包括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卫生组织WHO、卡塞尔文献展、威尼斯双年展、法兰西学院、戛纳国际电影节、洛迦诺国际电影节、纽约国际电影节、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协会、亚洲文化协会、帕森斯设计学院、纽约时装周、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等。

2015年,BCAF策划及组织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得到了国际媒体和艺术界的广泛好评。2017年至2020年,BCAF在美国各地成功举办了三届“创新中国文化节”:作为中美政府最高级别交流框架的“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官方项目之一,文化节探索了中国民间文化合作的新形式。BCAF中国艺术电影基金支持的电影项目先后荣获2017年洛迦诺电影节金豹奖、第70届戛纳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正式受邀参展卡塞尔文献展等等。

BCAF策划组织了多项高规格人文项目,例如中欧/中美/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德文化年、中德青年创新年、“中法文化高峰论坛”、“中国-欧盟合作调研报告:文化遗产、文化创意产业、当代艺术”、“中欧人文智库峰会”、“中印文化连线”、“中日文化连线”、“亚洲文化节”、“中国新民艺”、“中国设计公益联盟”、“BCAF-ACC国际驻留奖学金”、“BCAF-PARSONS设计奖学金”等等。


项目范围(2013-2022)
亚洲:中国、日本、印度、韩国、泰国
欧洲:德国、意大利、法国、比利时、波兰、希腊、荷兰、瑞典、奥地利、瑞士
大洋洲:澳大利亚
北美洲:美国
南美洲:哥伦比亚

活动场次:800+
现场观众:817.2万
合作嘉宾:1320
合作机构:374
合作媒体:592
媒体辐射人群:3亿人


组织架构


理事会-理事长 崔峤
|
秘书处-秘书长 
|
项目部|行政部|传播部

理事会
崔峤     理事长︎︎︎
龚彦     理事︎︎︎
广煜     理事︎︎︎
李鸿谷  理事︎︎︎
王昱东  理事︎︎︎
张永和  理事︎︎︎
胡斐     理事、秘书长︎︎︎
监事会
黄珊     监事长
陈娜     监事
周文京  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