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国际线上戏剧节|BCAF-哈佛大学metaLAB 国际合作



IOTF 2023 第四届国际线上戏剧节即将在4月17日正式启幕,本次线上戏剧节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作为中国区合作机构与哈佛大学metaLAB共同支持。

本次戏剧节将展示来自六大洲23个国家的39个剧目,其中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中国、克罗地亚、芬兰、希腊、印度、伊朗、日本、尼日利亚、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南非、韩国、瑞士、台湾、土耳其、乌克兰、英国和美国。

他们的艺术手法和社会关注的范围令人惊叹,我们鼓励观众自由地穿梭于他们的世界和世界观。

在众多演出中,亮点剧目包括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珀涅罗珀记》(The Penelopiad, by Margaret Atwood),多罗塔·马斯沃夫斯卡的《其他人》(Other People, by Dorota Masłowska)和米兰达·罗斯·霍尔的《末日时刻为生者的一出戏剧》(A Play for the Living in a Time of Extinction, by Miranda Rose Hall)等剧目。知名剧团包括Arlekin Players(阿勒金演员剧团),Greenpig(绿色小猪剧团),La Phármaco,The Royal Court Theatre(伦敦皇家宫廷戏剧院),The Workshop Theatre(纽约戏剧工作室),Hotel Europa,ProEnglish Theatre,Theatre Barakah,Paroxa,The Center for Less Good Idea和NTGent。

今年的节目主题是“戏剧与其他”,致敬戏剧实践中人类、动物和机器的相互依存关系,并检验“他者化”的文化、社会、政治和经济行动。当下这一以战争、健康危机和生态崩溃等为标志性的时刻,感召我们去关心我们所共享的物质和环境。今年的戏剧节致力于展示多元性和边缘性的群体和议题。基于我们的多元主义和去殖民化理念,IOTF将与The Theatre Times 各地区编辑共同策划,促进对丰富全球戏剧实践的立体呈现。

得益于这群全球策展人和国际艺术家的支持,他们无偿地展示自己的作品,IOTF 2023得以为那些通常无法体验戏剧的群体,如残疾人、老年人、临床易感人群、居家隔离人员、在文化和经济上处于边缘化地位的人,以及偏远地区的人群,提供高质量的戏剧表演。

此外,IOTF 2023与欧洲剧院协会合作,向在线观众呈现米兰达·罗斯·霍尔的《末日时刻为生者的一出戏剧(2020)》(A Play for the Living in a Time of Extinction, by Miranda Rose Hall)的五个STAGES制作。该作品最初由英国导演凯蒂·米切尔在瑞士洛桑维迪剧院Théâtre Vidy Lausanne上演,并被比利时、克罗地亚、意大利、丹麦和台湾的剧院选用作为可持续巡演的实验。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7日-4月30日

观看方式

IOTF 2023将于2023年4月17日至4月30日在官网上线所有节目,届时观众可以通过官网访问。

官网网址

https://thetheatretimes.com/iotf2023/


关于The Theatre Times

TheTheatreTimes.com 是一个全部由志愿者组成的开放式全球戏剧和表演艺术门户网站。自2016年11月上线以来,TheTheatreTimes.com已经发表了5000多篇文章和戏剧评论,涉及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戏剧。我们拥有32个主题板块,150多个区域管理编辑,以及全球60多个媒体合作伙伴,已经发展成为当今影响最深远、最全面的全球戏剧门户。

关于 IOTF国际线上戏剧节

IOTF:International Online Theatre Festival 国际线上戏剧节是一个一年一度的国际戏剧演出流媒体活动。自2019年推出以来,IOTF呈现了一百多场戏剧演出。在过去的三届戏剧节中,总共有超过100万人参与。

2018年,TheTheatreTimes.com获得了美洲文学经理人和戏剧家协会(LMDA.org)颁发的Elliott Hayes戏剧创作杰出成就奖。2021年,IOTF:国际在线戏剧节获得了线上文化国际奖 "最佳线上项目 "的第二名。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452个项目提交。

IOTF 2023是与European Theatre Convention欧洲戏剧大会,DigitalTheatrePlus.com和metaLAB在哈佛大学合作举办的。我们的赞助商包括艾默生学院、阿姆斯特丹大学、多伦多大学、巴比什·波雅依大学的戏剧和电影学院,以及所有允许其作品被放映和分享的戏剧艺术家和公司。

IOTF 2023是由Ilinca Todorut与IOTF艺术团队以及我们的区域编辑团队共同策划的,团队包括:amilton de azevedo, Alex Nderitu, Bahar Kalidag and Ayse Draz, Kee-Yoon Nahm and Walter Byongsok Chon, Maria Bastianes, Marjan Moosavi, Natalia García-casarrubios de la Peña, Tina Rosner, Tomasz Wiśniewski, Xunnan Li, Aidah Nalubowa, Aleks Sierz, Alexandru Condurache, Andres Perez Simon, Daniele Avila Small, Esther Fernandez, John Freedman, Katalin Trencsényi, Patrick Oteh, Robert Walton, and Szabolcs Musca.
2 0 2 3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