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赞助BCAF发起“女性青年艺术家资助计划”
人才资助开放申请


海报设计:臧立平。

新作品 · 新内容 · 新观念
聚焦毕业后,
踏上独立创作之路的新一代女性创作者
独立原创力 · 个性生命力

发起主办



赞助单位

合作媒体

2022年春,佳士得宣布将赞助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发起的“ 女性青年艺术家资助计划 ”。资助计划于今日至2022年8月30日开放申请,面向全国艺术高等院校已毕业,且毕业不超过五年在绘画、装置与雕塑、影像艺术领域从事创作的青年女性艺术家。尤其希望重点扶持来自中国偏远地区与地级市、县、乡村的女性青年艺术家,帮助她们实现在艺术领域的多元探索、发挥创作潜力与学术实力。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杨媛草表示:“近年来我们乐见中国的艺术生态愈加繁荣,由此也为以艺术为职业梦想的年轻人创造了更多机会。佳士得作为享誉全球的艺术市场领导者,亦始终以推广艺术、推动艺术社群发展为企业社会责任。此次通过赞助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特别资助计划,我们期待为国内具有潜力的艺术新星提供助力,支持富有创作热情的女性艺术家,为促进艺术世界的多样性和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峤表示:“期待此次资助计划能够发掘更多特立独行、在人生及艺术道路上有着强烈驱动力与思想力的新锐女性艺术家。秉持‘尊重平等、自由、多元的民间未来’价值观,BCAF国际国内的多元项目将持续支持中国新一代创作者的艺术探索、国际交流、社会创新合作。”

资助计划获选艺术家(“Christie’s-BCAF Fellows” )每人将获得创作资金支持、宣传推广及展览支持。佳士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资深专家张丹丹、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峤、《艺术新闻/中文版》和《艺术界》出版人曹丹将担任终审评委。

张丹丹


现为佳士得二十/二十一世纪艺术部门资深专家,曾就读于英国威尔士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于拍卖行多年的资深工作经验, 对现当代艺术及亚洲和中国市场有着多角度的深入了解,并能对新市场的开拓拥有独特视角与推动能力。

崔峤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硕士毕业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崔峤也是中国第一位策划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的女性策展人。作为艺术电影投资、艺术策展、艺术基金会及文化机构管理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新一代专业人士,关注民间国际文化交流的建设性,推动艺术贡献多元公民社会的跨界合作。

曹丹


现代传播集团文化艺术平台总裁,兼《艺术界》《艺术新闻/中文版》出版人 ,资深艺术媒体人,策展人,纪录片导演。
评委们将在原创力、创作潜力、社会参与及公益议题等角度进行专业严谨的评审选拔工作,预计2022年11月1日公布资助计划评审结果。

申请详情

01资助设置
  • 将资助共计4名青年女性创作者,每人获得资助金63750元人民币;
  • 获选者将获得媒体报道与宣传支持;
  • 获选者作品将有机会参与本项目成果展览;
  • 获选者将在颁奖典礼被授予资助项目荣誉。

02申请要求
  • 来自中国大陆地区,艺术高校毕业(大专及以上),毕业时间为五年及以内的青年女性创作者;
  • 创作涉及绘画、装置与雕塑、影像艺术其中至少1个领域;
  • 展现出独一无二的原创力和突出的创作潜力;
  • 在发展与规划中体现艺术家对社会参与及对公益议题的关注。

03申请资料
  • 近3年创作的作品图片、视频文件或作品集:
  • -绘画、装置与雕塑作品:
  • 请提供不少于5件作品的图片或视频;
  • -影像艺术作品:
  • 请提供不少于3部的视频文件。

  • *每件绘画和装置作品请标明:创作时间、尺寸、材质及简要的作品阐释
  • 个人履历CV
  • 个人陈述:不超过1500字,内容可包括且不限于:艺术创作理念、关注和涉及的社会议题、以往社会参与的经历、未来艺术创作的发展与规划等等。

申请通道

请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申请页面


文件上传格式要求


#01
图片文件/作品集:
请提交JPEG/PNG/PDF格式的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3MB,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02
视频:
请提交rmvb/mp4/mov/m4v格式
的文件,清晰度不低于720P,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可上传视频链接。

#03
个人履历CV及个人陈述:请统一提交PDF格式的文件。

时间计划


2022.5.13-8.30
开放申请

2022.9.1
申请结束

2022.9.1-9.25
初审阶段

2022.9.26-10.20
终审评审

2022.11.1
结果公布

2022.11中旬
颁奖典礼

申请咨询


Q
申请遇到问题,如何联系主办方?

A
可编辑问题发送邮件至info@bcaf.org.cn
或关注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微信公众号(bjbcaf)进行留言;
或致电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010-65127257

Q
如何了解申请结果?

A
主办方会在2022年11月1日将资助计划申请结果通过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微信公众号(bjbcaf)、官方网站、微博进行公布。并进行邮件及电话通知(仅针对获选者)。

相关条款


关于作品原创性
  • 申请者承诺所提交的作品是由其独立创作完成,不存在违规、侵权、违背公序良俗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等情形
  • 申请者承诺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相关知识产权(著作权、专利权)或为所有权的权利人
  • 如违反上述条件,发起单位有权取消该申请人的资格,并撤回其相应的资助。发起单位对于任何因违反上述条件而可能造成或已经造成的诉讼、索赔、损失、破坏、成本及费用不承担任何责任,由此给发起单位及相关机构造成损失的,应由申请者自行赔偿。

关于主体争议
  • 提交的作品必须由其所有权人,创作该作品的个人报名申请。同一件作品只能由一个主体提交,若同一件作品出现多主体申请的情况,则相关主体需自行协商后确认申报主体及荣誉分配等相关事项的协商方案,否则各方将均视为无效申请。

关于上传信息处理
  • 申请者所递交的个人资料仅用于该资助计划的评审工作,发起单位将确保参加者的个人资料不外泄或作商业用途
  • 申请者认可发起单位将其作品用于征集相关的宣传、展览以及其他非商业性质的合理活动。未经发起单位和申请者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将申请者提交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再创作、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或宣传等,如有违者,发起单位和申请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关于征集评审结果
  • 评审专家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申请者的作品进行专业的评审。评审专家对评审结果保有最终决定权,本次资助项目将不受理有关评审结果的上诉。



关于佳士得


于1766年创立的佳士得,是享誉全球的艺术品及奢侈品拍卖翘楚,专门举行由专家悉心策划的现场拍卖和网上专场拍卖,并提供专属的私人洽购服务,深受广大藏家信赖。佳士得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全球服务,涵盖艺术品估值、艺术品融资及艺术教育等。佳士得在美洲、欧洲、中东及太平洋地区的46个国家及地区均设有办事处,并于纽约、伦敦、香港、巴黎及日内瓦设有大型国际拍卖中心。佳士得更是唯一获许可于中国内地(上海)举行拍卖的国际拍卖行。 佳士得亦致力在全球业务及社区推广责任文化,包括于203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实践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利用佳士得于艺术市场的顶尖平台,为弱势社群发声及支持有利大众福祉的变革。



2 2 2 0 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