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我们一起带给乡村小朋友课表里最期待的那节课


本周我国迎来了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一直致力于将有温度、有深度的艺术公益覆盖到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群体中去。我们希望通过启发艺术体验,开展艺术活动,推进艺术教育,帮助困境儿童建立正向的情感表达,抵御身心威胁,疏导心理障碍,能够更加开朗自信地面对生活。BCAF愿与孩子们一同进步、自由、充满自信和尊严地参与真善美的生命探索。



金秋开学季
村里的小朋友
期盼着课表里
“艺术课”的回归


9月7日至9日
早10点起,加入进来,
每10元,为1名乡村孩子
带去1节艺术课


乡村是一个贴近自然、融合自然的、囊括自然的地方,从来就不缺少美。这里的孩子对此很熟悉,但却容易忽视。其实他们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自然沟通,怎么去表达他们所看见的美。

美育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多种别样的表达方式。在驻地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或描摹形状、或涂抹色彩、或通过连续的画面来告诉人们他们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是多么的缤纷多彩,来表达他们对世界的理解与看法。这就为乡村孩子的素质发展、为乡村孩子的未来增添了一项极为重要的能力。
——刘晓江
河南省修武县大南坡小学校长


美育教育不仅是艺术教育,更是一种生命教育。
孩子们能获得什么样的教育,他们就会创造什么样的未来。

我们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美育,打破大众对美育教育的刻板印象。 同时,让艺术与乡土文化同呼吸,让孩子们在乡村自由的环境中,自由地感受艺术的美好。

*以上图片来源:曾宇航、刘亚兰、曾曈曈、王依妹、赵泽旭、徐沛、方凌霄

同一用户9月7日至9日,3天累积捐赠大于等于100元
凭截图捐赠记录,发至BCAF官方微信号后台,将获得:项目爱心资助证书+BCAF周边1份
期待你的加入!



2 2 2 0 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