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设计解答社会问题 | 《艺术+》X 众建筑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以“让更多人自由平等地分享文化艺术,构建多元化的人文公民社会”为宗旨与一扇文化联合出品、湃制作提供摄制支持的《艺术+》 由腾讯新闻作为首席合作平台,让艺术更加贴近公众生活,支持艺术家自由表达。第一季共六集,第五集对话“众建筑”。建筑设计,一半是技术,一半是艺术。好的设计不仅能解决个体需求,还能够回应和解答社会问题。

《艺术+》照见艺术的每一面

用一场跨界文化艺术访谈,畅聊“艺术+X”的无限可能。



第五集:对话众建筑


建筑设计,一半是技术,一半是艺术。好的设计不仅能解决个体需求,还能够回应和解答社会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众建筑联合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之一臧峰,一起聊聊如何设计空间、更设计生活。



关于 众建筑


众建筑由何哲、沈海恩和臧峰于2010年在北京创立,团队成员来自海内外,包括建筑师、工程师、产品设计师和规划师。众建筑以“设计为大众”为原则,在城市、建筑、产品等多个领域中通过设计产生影响力,是亚洲首家获得B Corp认证的建筑设计机构。

关于嘉宾


臧峰
众建筑联合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之一。

“建筑设计有点类似于是一个工具,它是去触碰社会、微调社会的一个工具。”

“建筑不是说只是去面对空间去设计,到最后它是面对使用空间的人去做设计。要去非常仔细和慎重地对待里边使用者的这些需求。”


下期预告:
对话独立策展人崔灿灿,2 月 17 日即将上线


2 3 2 0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