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看不懂当代艺术?| 《艺术+》X 策展人崔灿灿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以“让更多人自由平等地分享文化艺术,构建多元化的人文公民社会”为宗旨与一扇文化联合出品、湃制作提供摄制支持的《艺术+》 由腾讯新闻作为首席合作平台,让艺术更加贴近公众生活,支持艺术家自由表达。第一季共六集,第六集对话独立策展人崔灿灿。

《艺术+》照见艺术的每一面

用一场跨界文化艺术访谈,畅聊“艺术+X”的无限可能。



第六集:对话崔灿灿


当一百多年前,艺术家杜尚把小便池带进美术馆作为展品后,传统艺术便被颠覆了。为什么人们总说看不懂当代艺术?又是谁在定义什么才是艺术品?今天我们来和独立策展人崔灿灿聊一聊。



关于嘉宾


崔灿灿

独立策展人,写作者。他被称为“劳模”策展人,从2012年开始由他策划的主要展览和活动近百场,是近年国内最为忙碌的独立策展人之一。

“当代艺术不是让你按照过去来理解美,而是不断解放美、更新美。”

“美学是记录下一个时代,它不仅呈现这个时代的好,也呈现这个时代的差。就像美术馆里不仅提供快乐,也提供很多种情感。”

“作为策展人,我们希望把大家的时间留住。我们希望你看展览最好能拿出一两个小时,而不是10分钟。我相信10分钟看任何东西,你都很难快速去理解。”

敬请期待《艺术+》第二季

2 3 2 0 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