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儿童游乐雕塑装置公开征集!|文化公益创投




                    可持续儿童游乐雕塑装置
                    儿童🧒自然♻️艺术🎨乐园


儿童个性及创意的全面综合发展,是关乎国家前途和每一个家庭生活的战略性命题。自然和艺术是启发开拓儿童创新力、表达力、想象力、沟通力等综合能力的有效方式。

后疫情时代,儿童家庭尤其需要回归自然的、在地的、寓教于乐的儿童友好乐园。我们认为,以儿童互动为目的,面向未来的,融合可持续材料、充满艺术感的雕塑装置暨游乐设施,是达成目标的起点。

▲马蹄莲滑梯 艺术设计:张唐景观  图片来源:张唐景观
按照场地特征、以“马蹄莲”为原型,是滑梯,是隧道,也是雕塑装置。滑梯把人从山上引下来,旁边的木桩步道便于游客上坡。


▲Oakland Monster,艺术家:Robert Winston 图片来源:Page Turnbull and Emily Wilson
美国第一个抽象艺术儿童游乐雕塑装置,深受加州奥克兰社区喜爱,陪伴社区几代人的成长。


▲ 巨大的蚂蚁造型游乐设施,艺术设计:Monstrum 图片来源:Monstrum
团队集结了60余位设计师、建筑师、雕塑、剧场舞美等领域的艺术家,主要采用永续木材。

 

艺起天真®️
儿童🧒自然♻️艺术🎨乐园


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策划指导,北京奇毅未来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艺起天真®️儿童🧒自然♻️艺术🎨乐园作为创意驱动的新型STEAM IP,旨在开发高品质的社会设计项目,更好地触达和服务公众,陪伴中国孩子的健康成长。以充满设计感且儿童可攀爬玩耍的可持续雕塑装置、游乐设施为核心亮点,辅以儿童成长中心丰富的在地活动。乐园将在2023年与全国各地的政府、社区合作,陆续落地。

我们热忱地邀请国内外的优秀艺术家、设计师、少年儿童创作者,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打造属于未来新世代的可持续游乐雕塑装置,创造属于他们的成长记忆。


征集内容


独特个性、原创有趣、采用可持续材料的互动性儿童游乐雕塑装置


评选标准


功能

·可供儿童攀爬玩耍和互动,安全性高

·能根据不同的场地空间进行调整适配

可持续材料

·天然材料

·可循环、二手回收

·可降解材料

·合理包装、组装材料

设计

·独特性、原创性、艺术性

·从儿童的真实喜好和成长所需出发,符合儿童审美,具有IP转化的潜力

·尤其建议可开放给儿童群体与设计师共同参与合作的设计延展方案


合作权益


1. 此次征集将评选出十件入选雕塑装置作品,与出品方达成长续的版权与衍生品合作,和国际大师委约作品系列一同入驻艺起天真®️ 乐园

2. 入选作品的艺术家受邀成为艺起天真®️ 乐园儿童成长中心艺术导师,更长远地陪伴和影响到访的儿童和家庭

3. 入选艺术家将获得出品方合作媒体的全渠道推广

4. 入选艺术家优先获得出品方主办或参与的其他征集活动内部推荐及后续展览,如自2021年起连续举办的可持续设计主题系列征集及展览、北京国际设计周合作设计征集等


时间表


征集时间:2023年4月20日至2023年6月30日

评审时间:2023年7月1日起第一轮评审

             2023年8月1日起第二轮评审

评审结果公布:2023年8月20日


作品提交要求


范围

1.已经制作出来的符合主题的作品成品或样品

2.未制作但可实现的方案

3.应征者需签名确认作品方案的完整原创性、无版权纠纷、未曾商业投产

格式

1.请在官方渠道填写申请表格

2.作品介绍图文资料,请存成PDF文件。作品图片JPEG格式300 DPI以上,单独打包,最少5张

3.视频(如有):MP4格式,长度不超过3分钟,大小不超过10M

联系方式

如需信息咨询,请发送邮件至 info@bcaf.org.cn

公布渠道

主办方书面及电话、邮件通知



                            报名通道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征集条款条件


· 关于作品原创性及合法性

应征者承诺所提交的作品是由其独立/共同创作/委托创作完成,不存在违规、侵权、违背公序良俗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等情形。

应征者承诺对所提交的作品拥有相关知识产权(著作权、专利权)或为所有权的权利人。如参加者不是所提交作品的合法权利人,则必须在报名前与权利所有人达成参赛的相关协议或共识,并提交权利转让或许可的协议,同时将相关证明发送至官方邮箱。

如违反上述条件,主办单位有权取消该作品的资格,并撤回其相应的权益。主办单位对于任何因违反上述条件而可能造成或已经造成的诉讼、索赔、损失、破坏、成本及费用不承担任何责任,由此给主办单位及相关机构造成损失的,应由参加者自行赔偿。

· 关于主体争议

参评的作品必须由其所有权人,或设计/创作该作品的个人、团队、企业,或委托设计/创作该作品的客户报名参赛。同一件作品只能由一个主体申报,若同一件作品出现多主体申报的情况,则相关主体需自行协商后确认申报主体及权益分配等相关事项的协商方案,否则将视为无效作品。

· 关于上传信息处理

应征者所递交的个人资料仅用于征集评审工作,主办单位将确保参加者的个人资料不外泄。

应征者认可主办单位将其作品用于征集相关的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性或非商业性质的合理活动。未经主办单位和应征者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将参评的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再创作、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或宣传等,主办单位和参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关于征集评审结果

主办单位对评审结果享有最终决定权,本次征集将不受理有关评审结果的上诉。

· 保密条款

投稿者本人承诺对投稿作品保密,直至评审结果公布。在投稿后至评审结果公布之前,投稿者本人不会将参与作品另行投稿或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