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F邀您一同发展合作、持续发声

发展合作、持续发声
携手新世代的领军机构创意合作,升华责任、改变世界

BCAF简介


作为中国最具代表性、屡获嘉奖的独立公募性艺术基金会,BCAF享有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3A级社会组织评定。在以往的多年工作中,我们支持了1375位创作者,在全球20个国家开展了800余场活动,资助金额累计超过4300万人民币。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期待您的合作,共建活力创新的文化公益项目。

BCAF已构建起专项基金、慈善信托、政府合作、联名合作、公益捐赠、网络众筹、品牌赞助、艺术顾问、艺术收藏、出品制作等维度的成熟发展合作架构。

BCAF战略发展合作伙伴(2008-2022):

#01
BCAF2022-2023年工作战略方向



▲关于BCAF2022-2023年工作分享更多内容,请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02
BCAF 发展重点合作方向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未来5年,BCAF将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资助性艺术基金会。

BCAF诚挚欢迎具有远见卓识的您成为我们的“战略合作机构”,共同探索以下重点发展合作领域:


1 金融+


合作联络
方凌宵 BCAF 项目经理
邮箱:fanglingxiao@bcaf.org.cn


▸可持续设计公益创投


除了真、善、美,艺术和设计更有着广泛的人文链接:科技、环保、自然、教育、美食、生活方式、媒体等等。影响力投资的金融创新、公益创投的方式发展人才库,势必成为中国创意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文化的根本在于潜力创意人才的发现与培育。“文化公益创投”将成为新时代的新模式。

遵循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能”、“促进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BCAF将在2022年创立中国第一个专注可持续设计的公益创投专项基金,专注于绿色公共空间、科技可持续设计、乡村振兴设计、儿童教育设计等核心领域。


▲UNESCO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年度报告《CREATIVITY创意2030》封⾯故事-“BCAF中国新⺠艺”

▸家族办公室、慈善信托


BCAF于2021年发起设立机构首单文化慈善信托计划,支持乡村儿童美育的专业工作。2022年,BCAF希望与家族办公室进一步深化在可持续发展方向上的慈善信托合作。


▲ 河南修武大南坡小学师生合影,2021年
2022年3月1日,BCAF作为委托人与出资方,携手光大信托共同设立“光信善·BCAF乡村美育慈善信托”

2 招商

▸征集公关代理公司战略合作|品牌捐赠/赞助—BCAF 2022-2023年工作项目

在BCAF至今14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与众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品牌和机构合作,为品牌开辟了新的合作路径和发展机会,通过共建文化艺术公益项目里展示出非凡的创造力。在合作形式的创新上、在品牌传播的价值上、在社会影响的提升上,品牌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好评。

BCAF于近日正式发布了2022-2023年工作项目,现征集有志于创新品牌合作的公关代理公司:

01 公关代理公司的核心资源客户为有艺术设计调性、社会责任战略的优质品牌,应具备与艺术文化、公益合作的专业经验及代表性案例;

02 基于BCAF 2022-2023重点工作项目,分析调研并完成行业性的赞助招商合作方案;

03 希望联手开拓以下重点行业的品牌合作:金融、科技、新消费、新能源汽车、青年品牌,尤其欢迎中国本土品牌的跨界创新合作。

合作洽谈联络
安景业 BCAF 发展总监
邮箱:jingye@bcaf.org.cn


▲ INFINITI作为BCAF联合主办的安藤忠雄北京大展《青春》的战略合作方

▸公益捐赠、专项基金


作为国内领先、具有公募资格的文化艺术慈善组织,BCAF长期探索艺术介入社会议题并获得显著成果。BCAF与合作方就文化艺术慈善项目的调研、实施、反馈进行探讨与合作,帮助捐赠方将资产分配于更具社会影响力和价值美誉效果的慈善项目中。

合作联络
胡斐 BCAF秘书长
邮箱:hufei@bcaf.org.cn


▸艺术顾问


成立14年来,BCAF具有丰富的艺术资源库,一流的国际文化交流经验,在国际合作、政府合作、策划咨询、项目组织、文化传播层面具有广泛知名度。来自国际艺术、非营利、金融、传媒、国资等跨界背景的优秀⼈才组成了BCAF的独特团队,用专业和热情,协力推进文化艺术项目发展。

合作联络
张北辰 BCAF项目总监
邮箱:beichen@bcaf.org.cn


▸联名合作


一件有公益、艺术温度的产品,能传递生活的价值、拉近心与心的距离。BCAF与全球业界领军机构:支付宝、阿里健康、鄂尔多斯、MUJI无印良品、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南方周末文创等机构推出联名合作公益产品,融品牌创新、公益推广于一举。BCAF公益联名合作助力品牌挚友践行社会责任,输出品牌价值观,同时也在实际长效地支持青年人才的先锋创作。

合作联络
安景业 BCAF 发展总监
邮箱:jingye@bcaf.org.cn>jingye@bcaf.org.cn




▸BCAF青年顾问委员会


激发无限潜能,链接开创性合作,BCAF青年顾问委员会是BCAF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青年智库”。尊重个人价值和差异,展现青年一代的宽阔视野和责任担当。一起以积极的态度和前沿的合作,洞察我们正在经历的生活、改变我们的世界。

现在,成为BCAF青年顾问委员会的一员:

01 有志于从事文化艺术与公益事业,对于此方向上发挥个人价值有着明确的目标;

02 在某一行业或领域具备专业的素养或优势能力;

03 具备搭建公益事业与不同行业间合作的能力,以及社会资源储备;

04 具备人文视野,有成功艺术跨界合作案例的经验优先。

合作联络
安景业 BCAF 发展总监
邮箱:jingye@bcaf.org.cn


▸KOL艺术公益合作


从城市到乡村,从西北边陲到广阔南海,我们与艺术大师们一同工作,在国际舞台上呈现艺术展览;我们与独龙族姐姐们铺开织机,把隐藏于原始森林中的民族文化带到上海纽约;我们与年轻的青年艺术家们对话,让前沿的思想碰撞出对生活最有意思的启迪。

BCAF诚挚地邀请活跃于各类互联网平台的青年 KOL,和我们去看斑斓的世界,探讨充满人文温度的社会议题,一起去拥抱万千世界的美好,共筑值得期待的民间未来。

01 在某一自媒体社群或社交平台中有号召力、传播力;

02 具有健康、积极的正面社交形象;

03 乐于探讨、分享和传播人文艺术类话题;

04 具备人文视野,对文化艺术和公益事业保有热情。

合作联络
徐沛 BCAF PR总监
邮箱:xupei@bcaf.org.cn


#03
BCAF 以往发展合作案例



BCAF ECO可持续设计公益创投专项基金
以创意亲和自然,以设计善待地球


从2020年疫情开始,可持续设计就一直是北京当代艺术基⾦会(BCAF)重点关注的领域。BCAF希望借助艺术的平等性、思考性以及启发性,发起一系列公益活动,让艺术真正助力可持续之路,触发对人与自然、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深入思考,推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公益行动。专项基金将以种子扶持基金的方式,通过每年举办的“BCAF可持续设计资助计划”(点击查看2021BCAF可持续设计大奖)的公众征集,持续发掘并资助支持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可持续设计人才、机构、项目。



BCAF联合可口可乐中国,发起了中国第一个致力于跨行业、全社会合作的再生材料设计奖——“不瓶凡”再生材料设计奖(点击查看详情),聚焦于再生材料的设计和应用。将当代生活美学与环保事业结合,开拓再生材料的应用场景。


22年BCAF再次与MUJI無印良品中国合作,发起“地球大”2022高等学校设计征集(点击查看详情),面向中国大陆地区的高等院校在校生,奖励与“地球大”为主题的环保可持续设计作品,呼吁“人与自然的良好关系”,寻找今后10年、50年、100年内,也能存续的优秀设计。


BCAF与支付宝,在总部办公园区开展“变废为宝”绿色回收项目(点击查看详情),并邀请艺术家、设计师加入“变废为宝”行动,实现将生活工作中的废弃物品循环再利用。同时,还将儿童公益项目成果与产品结合起来,共同助力中国绿色可持续和环保公益事业的发展,唤醒环保意识,推进碳减排行动。


BCAF乡村美育慈善信托/资助计划
关心儿童福祉与平等发展


作为具有公募资质、可合法接收善款的慈善组织,2022年BCAF携手光大信托共同设立了“光信善·BCAF乡村美育慈善信托”(点击查看详情),为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的金融基础。


BCAF携手ERDOS,上线“BLOOM BOX新春礼盒”(点击查看详情),与当代女性艺术家尹秀珍、当代女性作家李娟、知名青年设计师广煜一道,用一款充满诚挚温情的产品,展现日常之中人文艺术美好和为消费者带来艺术之美享受的同时,更为乡村儿童的平等教育公益项目筹集善款。



BCAF与MUJI無印良品,推出设计款黄麻袋礼包(点击查看详情),邀请中国具影响力与先锋创作力的艺术家和设计师们(平面设计师-广煜,建筑设计师-马岩松,艺术家-彭薇,服装设计师-UMA WANG,作家-许知远),以新年礼盒售卖的形式,为困境儿童筹集善款,援助被河南暴雨损毁的儿童校舍。

BCAF女性青年人才资助计划
支持女性内在实力


BCAF携手佳士得设立“ 女性青年艺术家资助计划 ”。资助计划面向全国艺术高等院校已毕业,且毕业不超过五年在绘画、装置与雕塑、影像艺术领域从事创作的青年女性艺术家。尤其希望重点扶持来自中国偏远地区与地级市、县、乡村的女性青年艺术家,帮助她们实现在艺术领域的多元探索、发挥创作潜力与学术实力。
BCAF与上海素然服饰公司,从2014年起紧密合作“中国新民艺——少数民族⽂化发展与保护”(点击查看详情)项目,支持云南独龙族妇女就业、生产,持续助力当地女性群体发展,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国新民艺—云南独龙族项目”荣获中国民生银行资助的中国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年度文化项目奖。


BCAF国际文化交流




2017年-2019年,BCAF策划主办的“创新中国文化节”(点击查看详情)作为中美政府最高级别交流框架的“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官方项目之一,探索了中国民间文化合作的新形式。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银行、腾讯、爱奇艺等战略赞助支持了文化节在全美各大城市的艺术、电影、设计、思想、文学、设计、舞蹈、音乐等项目300余场。

BCAF在2015年策划组织了威尼斯艺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点击查看详情),得到了国际媒体和艺术界的广泛好评。法国奢侈品翘楚品牌卡地亚赞助合作,贡献中欧国际文化交流。
2021年,BCAF与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英菲尼迪等赞助伙伴合作呈现国际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的北京大展《青春》(点击查看详情),迄今最为全面的大型回顾展。

BCAF与美图秀秀,以“美图艺术家计划”为起点,联合主办国际级别的多媒体视觉互动艺术展《真实自我》(点击查看详情),扶植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空间。BCAF达成了建筑大师库哈斯OMA团队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展览展陈设计合作。

诚挚欢迎合作咨询
安景业 An Jingye BCAF 发展总监
Director of Development
Wechat | 0086 18500975093
E-mail | jingye@bcaf.org.cn
Web | www.bca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