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师合作系列

| 泰国导演阿彼察邦新片《MEMORIA》正式开机



影片现场,图片由《MEMORIA》 制片团队正式授权。

BCAF中国艺术电影基金荣誉投资合作的泰国著名导演阿彼察邦最新电影项目《MEMORIA》于今年8月16日在哥伦比亚正式开机,影片主角为享誉世界的英国演员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影片全长120分钟,预计2020年全球首映,BCAF理事长崔峤担任该影片的联合制片人。


主演蒂尔达·斯文顿与导演在拍摄现场,图片由《MEMORIA》制片团队正式授权。

2016年,“中国艺术电影基金CAFF”正式成立,致力于高质原创、富有生命力和个性的电影项目投资、开发、制作及发行。目前已经投资合作的国际大师级导演包括:大卫·林奇(199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2020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等)、维姆·文德斯(198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201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荣誉金熊奖等)、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201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王兵(2017年洛迦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等)。


主演蒂尔达·斯文顿与导演讨论剧本,图片由《MEMORIA》制片团队正式授权。


剧情梗概



影片拍摄场景,图片由《MEMORIA》制片团队正式授权。

兰花农场的老板杰西卡(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饰)在波哥大的奇遇一天:她先后遇到一位研究隧道施工现场人类遗骸的法国考古学家艾格尼丝、年轻的音乐家埃尔南。杰西卡在黎明时开始听到一声响亮的声音,“砰”的一声,这是一种只有她才能听到的内部声音。与此同时,她患有失眠症,导致她夜间在波哥大的街头游荡,仿佛去追随几个世纪以来这片山脉和住民的记忆。杰西卡的声音最终回归正常了,当这一天结束的时候,杰西卡入睡了。


导演阿彼察邦拍摄中,图片由《MEMORIA》制片团队正式授权。


阿彼察邦 · 韦拉斯哈古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


泰国独立导演、编剧、制片人,先后毕业于孔敬大学建筑专业、芝加哥艺术学院电影专业 ,荣获201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2004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奖。1993年,执导个人第一部短片《子弹》。2000年,执导的长片处女作《正午显影》被《电影评论》和《村声周报》列为年度最佳电影之一 。2002年,凭借剧情长片《祝福》获得第5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2004年,编剧执导的剧情长片《热带疾病》获得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2005年,阿彼察邦被泰国文化部授予Silpatorn奖。2006年,自编自导的剧情长片《恋爱症候群》获得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提名。2010年,凭借剧情长片《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获得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2015年9月2日,凭借剧情长片《幻梦墓园》获得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提名。


1 9 2 0 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