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师合作系列 | 陈士争导演新作:音乐剧《龙腾凤跃》将于纽约The Shed艺术中心全球首演


陈士争导演图片由The Shed艺术中心提供。摄影:An Rong Xu。

陈士争


出生于中国,美国著名华裔歌剧和电影导演,第⼀位获得由法国政府颁发的艺术文学骑士的亚裔美国戏剧艺术家。他执导的作品跨越了音乐,戏剧,舞蹈及电影等艺术领域,也在文化上超越了国界意识,实现了艺术多元化,被西方评论家推崇为“天才和大师”。他开创了一个跨文化和多学科的戏剧形式,与世界级歌剧院和艺术节合作创作了30多部作品。 他最著名的作品包括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小时昆曲演出《牡丹亭》,该作品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并促使昆曲艺术跻身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功夫音乐剧《龙泉凤舞》海报由The Shed艺术中心提供。

音乐剧《龙泉凤舞》


2019年6月22日-7月21日,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荣誉支持的陈士争导演新作音乐剧项目《龙腾凤跃》(Dragon Spring Phoenix Rise)在纽约The Shed艺术中心全球首演。《龙腾凤跃》是一部由著名华裔导演陈士争和电影《功夫熊猫》编剧Jonathan Aibel和Glenn Berger共同构思的未来主义功夫音乐剧。全球合作的专业团队令人期待:澳大利亚⾳乐⼈Sia创作的歌曲、⾹港艺术家叶锦添设计的舞美、英国编舞家Akram Khan的创作、⾹港大师袁和平的动作设计。此次合作为BCAF2019年度国际大师合作系列的重点项目,BCAF并将支持该项目在中国巡演的未来合作。

该音乐剧《⻰腾凤跃》讲述了发生在纽约华人聚集区法拉盛的一个关于延展人类生命的神奇故事。该剧的灵感来自中国⻰与凤的古代象征意义,当它们结合在一起时,将创造出一种纯粹⽽强大的阴阳能量。这部作品是一个关于生命、报复、复活和超越的现代神话。演出将结合The Shed令⼈难以置信的建筑设计和舞台技术设备,通过仪式化的武术运动、舞蹈、原创歌曲、精致服装和壮观的视觉效果带来对未来⽣活精彩的呈现。在这部原创作品中,专为The McCourt剧场⾼挑灵活的空间而设计的一系列精彩武打动作将在观众的前方、周围、甚⾄上方展现出来。



1 9 2 0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