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ze naze 独龙江乡第三届织毯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naze naze 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联合 klee klee 于2015年发起。“慢慢织布”至今,独龙江乡织毯大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届,如今评选结果已经产生!我们希望能继续鼓励织女们积极地原创,设计自己喜欢的纱线配色,激发更多创作热情。




第一名,碧玉莲



“我喜欢夏天,因为我们这边其他季节都有点冷。” 碧玉莲姐姐这样和我们分享。

今年的独龙江织毯大赛,她选择了绿色作为作品的主色调,自己创新地织出了一个新花纹 —— 不同于往年的条纹,玉莲姐这次织的是格子。
碧玉莲姐姐织毯大赛作品


上次 naze naze 团队回到独龙江的时候,正好赶上玉莲姐刚刚织完她的作品。她把我们带到客厅里,拿出精心包裹好的布。然后她害羞地笑了,示意我们不要把她的设计提前透露出去。

再次见到这块布的时候,它已经和其他作品一起,经历了独龙江和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两方的评选,到达了位于上海的 naze naze 办公室。

经过严谨的三方评选,第三届独龙江织毯大赛最终出炉的获奖名单为:

第一名



碧玉莲



李文珍,二等奖


肖秀琴,二等奖



王自英 ,三等奖



木玉香,三等奖



金春兰,三等奖



鲁顺香,三等奖



丁秀兰,三等奖


前两届的织毯大赛,取得第一名的姐姐特邀成为了 naze naze 的配色设计师,更多地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


和秀梅姐姐和她第一次为 naze naze 配色的作品一起登上 Financial Times



和秀梅姐姐第二次为 naze naze 配色作品,和秀梅姐姐第三次为 naze naze 配色作品

以织布和配色作为表达,姐姐们填写的问卷也惊喜地为我们揭开了她们的灵感来源,用生活中所触及的自然山川,加上细腻的感知和生机勃勃的想象力,就形成了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参赛作品。





最受欢迎奖的产生



织毯大赛举办的初衷是为了让创意的发生回到织毯的织女中,通过参赛这种形式,进一步激发项目当地织女们的创作热情,给姐姐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也是从第一年开始,为了让布的使用者和广泛的爱好者也能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大赛同时伴有了店铺展览,和线上投票的环节。

大家从个人的审美和喜爱度出发,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投票。投票最开始作为反馈的收集,成了大家给姐姐们的作品留言的通道。我们也将大家对作品的赞美带回了独龙江。




第二届织毯大赛的一等奖,得奖后才知道是由吴桂梅和她的婆婆共同配色参赛,由于婆婆的身体原因,于是桂梅姐也没有单独参加后续为 naze naze 产品的配色设计。

第二届因在店铺的评选中得票最高的碧玉花姐姐,有了机会展现出了她的鲜明配色。


由碧玉花姐姐配色而来的 naze naze 独龙江系列羊毛斗篷


我们从这一年开始,增设了一个新的奖项,就是由店铺和线上参与的伙伴们,共同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奖





今年,是她



今年,我们和往年一样,增加了店铺评选的环节。有许多客人经过深思熟虑,在店里细细抚摸,认真投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三个姐姐的作品。共有280人参与,投出了840票。

最近也总有客人回来关心,比赛的结果出来了没有,自己投票支持的姐姐有没有获得好成绩。

店铺里进行评选的同时,我们也在公众号里进行了评选。线上参加的投票数共有943,两边的结果出奇一致,齐玉莲姐姐被大家推选为最受欢迎奖。



齐玉莲
第三届独龙江织毯大赛最受欢迎奖


齐玉莲姐姐参赛作品





2 0 2 39.1